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生物面试真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初中生物

来源:233网校 2021-12-22 09:36:30

2021下半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22年1月8日、9日进行,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初中生物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2021下半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将在2022年1月8日9点后公布。

考后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获取2021下半年初中生物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历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版>>

在线刷初中生物教资面试真题>>

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示例:

1.题目:八年级《人体骨的构成》片段教学

2.内容::见八年级教材,详细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日华

(2)要有适当的师生互动;

(3)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一、创设情境,揭示课题

上课伊始,教师提出问题:动物为什么能够完成各种运动?

其结构基础是什么?在此问题,上引出动物的运动系统的组成。教师讲述:人和动物之所以能够完成各种各样的运动,与自身的运动系统有密切关系。人和脊椎动物的运动系统由骨、骨连结和骨骼肌三部分组成。下面以人为例来了解运动系统的组成和运动的形成,首先要认识的是运动系统的第-个组成部分一骨,从而引出课题。

二、交流讨论,探究新知

环节一、骨的形态

教师提出问题:骨存在于哪里?身体不同部位的骨是否一样?骨有什么特点?在学生回答基础上,提供标本或展示图片,了解人体骨从形态上是多种多样的。认识骨的不同形态,简单归纳、举例。

学生在观察的基础.上,认识到骨根据形态分为:长骨、短骨、扁骨、不规则骨。

环节二、,长骨的构成教师引导学生思考,骨的形态多种多样,但作为运动的重要结构,有什么共同特点与运动相适应呢?本环节以长骨为例学习。

教师组织学生实验(或者教师出示相关图片模型),解剖观察哺乳动物的长骨,思考:长骨有哪几部分组成?各部分的功能是什么?

学生分小组动手实验(或者观察教师出示的相关图片.模型),讨论交流,师生互动,得出长骨由三部分组成,骨膜、骨质、骨髓。骨膜内含血管、成骨细胞、神经;骨质分骨密质和骨松质;

骨髓有红骨髓和黄骨髓。在学生阅读教材的基础上,认识各部分的功能。

环节三、骨的成分

教师引导学生在认识了长骨构成的基础上,思考问题:为什么长骨既坚硬又轻便?教师多媒体展示骨的成分的相关数据信息,从而让学生掌握骨的主要成分类型(水分、无机盐、有机物)及含量,理解骨的特性与各成分间的关系。

三、巩固练习,内化新知绘制长骨的解剖结构图。

四、课堂小结,升华重点

哪位同学可以分享下今天的收获呢?

五、课后作业,拓展延伸

查阅并收集资料:收集不同种类动物骨的相关资料,思考不同动物骨的结构与人类有什么异同点?下节课师生共同交流。

板书设计:略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具体面试考试安排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