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真题:一年级《动物儿歌》

来源:233网校 2022-11-13 07:20:13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采用试讲方式,试讲时间10分钟,需要在10分钟内呈现一个完整的课堂,教师资格面试有统一的题库,历年考过的课文还会继续考,在平时备考时,练习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真题是很有用的备考方法。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真题:一年级《动物儿歌》

1.题目:《动物儿歌》

2.内容:

qīng  tíng   bàn  kōng  zhǎn  chì   fēi

蜻 蜓 半 空 展 翅 飞,

hú   dié  huā   jiān  zhuō   mí   cáng

蝴 蝶 花 间 捉 迷 藏。

qiū   yǐn   tǔ   lǐ   zào   gōng  diàn

蚯 蚓 土 里 造 宫 殿,

mǎ   yǐ   dì   shàng  yùn   shí  liáng

蚂 蚁 地 上 运 食 粮。

kē   dǒu   chí  zhōng  yóu   de   huān

蝌 蚪 池 中 游 得 欢,

zhī  zhū   fáng  qián   jié  wǎng   máng

蜘 蛛 房 前 结 网 忙。

3.基本要求:

(1)引导学生理解课文内容;

(2)带領学生巩固生字;

(3)合理的板书设计。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23,坐端正,小手放平向前看。同学们上课了,注意力集中在老师这里来,老师在多媒体上给大家展示了一幅图,大家仔细观察,说一说观察到了什么?有的同学看到了空中飞的蝴蝶仙子,地上爬的蚂蚁小将,还有地里钻的蚯蚓大哥,原来啊它们在美丽的春天趁着万物复苏正在辛勤劳作呢!老师今天就有一首关于这些动物的儿歌,同学们想用儿歌唱出这幅美丽的画面吗?(板书标题)

(二)我会认

1.老师手上有一些动物的卡片,大家能认出来吗?(出示带有汉字和拼音的动物卡片,学生认读)

2.这些动物大家都知道啊,刚才我们也读了卡片,现在大家读一读这首儿歌,能找出读过的动物吗?(学生圈画出“蜻蜓、蝴蝶、蚂蚁”等六种动物)

(三)我会读

1.老师示范读,学生跟读儿歌。

2.猜一猜,读一读,同桌之间互相遮住拼音,认读生字。

3.齐读第一句,思考:我们知道儿歌中有蜻蜓,蜻蜓在做什么呢?它又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蜻蜓展翅)

4.自由朗读二、三句,想一想谁又在捉迷藏呢?蚯蚓又在忙着造什么呢?除了造宫殿,我们还能给“造”字组词吗?(出示“迷藏”“造”)

(蝴蝶飞舞;蚯蚓造宫殿、松土;制造、创造)

5.分组朗读儿歌,其他小组评价并思考:蚂蚁小将、蝌蚪宝宝和蜘蛛大叔又在做什么呢?

(蚂蚁搬家、蝌蚪游泳、蜘蛛结网)

6.男女生赛读儿歌,注意读准字音,读的好的同学老师就把这些动物卡片作为奖励送给他。

(四)我会演

请同学们选择一个儿歌中你最喜欢的动物,模仿他的动作或者声音,看看谁演的更好更传神。

(五)课堂小结、布置作业

课堂小结:回顾本课所学的生字和学习到的六种动物,有感情地朗读儿歌,结束课堂。

布置作业:学着儿歌中的句子,说说你对其他动物的了解,比如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下节课一起分享。

【板书设计】略

以上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备考学习参考。更多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真题进入233网校题库查看>>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