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燕子

来源:233网校 2022-11-12 07:14:31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采用试讲方式,试讲时间10分钟,需要在10分钟内呈现一个完整的课堂,教资面试有统一的题库,历年考过的课文还会继续考,在平时备考时,练习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是很有用的备考方法。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燕子

1.题目:三年级《燕子》片段教学

2.内容:

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在微风中,在阳光中,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一转眼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几对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教学生认识"伶""俐"等生字,会写"凑""佛""聚"等生字词;

(3)指导学生认识燕子的形象。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歌曲导入

播放《小燕子》的儿歌,学生跟唱,并顺势导入新课。

二、初识生字

1、读课文

(1)学生借助拼音,自主朗读课文,明确不认识的生字,并借助工具书解决生字﹔

(2)全班齐读诗歌,熟悉文章内容。

2、学生字

(1)学生分享自己学习生字的方法;

(2)借助PPT出示“伶”“俐”等生字,学生代表读,其他学生点评,老师指导。

三、指导书写

学生读出重点学习的生字,教师组织多种办法进行书写指导。

方法一:教师直接教生字结构及注意事项。

方法二:请学生上台示范书写,老师指导。

方法三∶让学生自由讨论书写生字的注意事项。

四、感知文章

1、提问:文章开篇描写了燕子的哪些部分?这些部分分别是怎样的呢?突出了小燕子怎样的特点?

【明确】燕子羽毛是乌黑的,翅膀是轻快有力的,尾巴像剪刀。突出了小燕子的可爱、活泼。

2、提问:小燕子的还有哪些特点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确】学生小组合作,畅所欲言,教师引导反馈。

3、教师用电脑播放小燕子的相关视频,学生观看,邀请学生自由分享想对小燕子说的话。

4、带入情境,感受作者对燕子的喜爱之情。

5、全班朗读全文,读出对燕子的赞美之情。

五、巩固小结

借助图片,想象画面,背诵前三自然段。

六、布置作业

七:板书设计:略

以上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备考学习参考。更多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进入233网校题库查看>>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