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考点精髓:教案的基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日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考点精髓:教案的基本内容考点精讲>>

一般说来说,教案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课题

课题即本课所授课的名称。

2.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在教案中要明确、具体、简练。一般要包括知识目标、技能目标、情感目标三个方面。

3.课型、课时

课型是指根据教学任务而划分出来的教学的类型。在教案中常见的有讲授课、练习课、复习课、实验课、示范课、研讨课、汇报课、观摩课、录像课等等。

课时主要是指授课内容要在几个课时内完成。

4.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备课的其他环节都是为它服务的。

5.教学重点和难点

教学重点和难点是整个教学的核心,是完成教学任务的关键所在。重点突出,难点明确,有利于学生掌握教学总体思路,便于学生配合教师完成教学任务。

6.教学方法

教师的教学艺术如何,很重要的是看其教学方法的运用是否巧妙得当。

7.教具

教具又称教具准备,是指辅助教学手段使用的工具,包括教师提供的和学生自备的。如多媒体、模型、标本、实物、音像等。

8.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也称教学步骤或教学程序,即用于指导和规范教师课堂活动的步骤。教学过程是整个教案的核心和主体。

9.作业布置

作业布置包括布置书面作业、探究讨论式作业、情境表演式作业、阅读复习等。

10.板书设计

板书是教师要在黑板上配合教授,运用文字、图画和表格等视觉符号传递教学信息的教学行为方式。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获取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电子书!

book.png

小编推荐:2019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考点精髓汇总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老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