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分(5.10)

来源:233网校 2020-05-09 11:55:16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10月31日,文化素养离不开日常的积累。每天3道文化素养真题,这些题目都是曾经考过的真题;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5.10)

1. 下列不属于发生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历史事件是(  )。

A. 攻占巴士底狱

B. 热月政变

C. 通过《人权宣言》

D. 启蒙运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法国大革命爆发的标志是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结束标志是热月政变,期间颁布了《人权宣言》。而启蒙运动是17、18世纪法国大革命之前的一场西欧资产阶级以理性为武器反对封建专制的思想解放运动,它是法国大革命产生的社会背景之一,不是发生在大革命期间。故选D。

2. 鲁迅在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文学史研究、翻译等多个领域都有贡献,并有相关作品结集流传后世。下列属于其小说集的是(  )。

A. 《准风约谈》

B. 《故事新编》

C. 《朝花夕拾》

D. 《花边文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鲁迅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其代表作品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杂文集《野草》《华盖集》《花边文学》《准风月谈》等18部。故选B。

3.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词集的是(  )。

A. 《东坡乐府》

B. 《稼轩长短句》

C. 《白氏长庆集》

D. 《白石道人歌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东坡乐府》是北宋词人、文学家苏轼的词集;B项《稼轩长短句》是南宋词人辛弃疾的作品集;C项《白氏长庆集》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文作品集;D项《白石道人歌曲》是宋代姜夔的词集,是少有的乐谱宋词,能让现代人一窥宋词的音乐风格。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