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18日

1.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和“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  )。

A.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爱国守法的职业道德

C.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

D.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为人师表要求: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故本题选D。

2.六年级学生小雷经常迟到、旷课、上游戏厅,甚至打架,班主任王老师说了他几次,仍不见好转,就对他失去了信心,不再管他。王老师的做法不符合教师道德规范中的(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教书育人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因此该教师的做法不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教书育人的要求。

3.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就是(  )。

A.为人师表

B.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

D.爱国守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三项都属于职业道德的共同特征,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

4.志存高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这体现了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中的(  )。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爱岗敬业

D.团结协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5.陈老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融人了学校、融人了教育之中。工作以来,除了公假,他从不缺席,几乎不请事假。每每到中心小学或镇政府参加完会议,他总要赶回学校继续上课或忙于管理学校事务。该教师的行为主要体现了(  )。

A.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

C.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

D.终身学习的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爱岗敬业的要求: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题干中陈老师的行为主要体现了其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