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1)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08:30

1.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优秀教师总是能够耐心地给予反复的辅导,支持他们这样做的关键因素是其(  )。

A.教学水平

B.教学风格

C.知识水平

D.敬业精神

D。
参考解析:敬业精神是人们基于对一件事情、一种职业的热爱而产生的一种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是社会对人们工作态度的一种道德要求。它的核心是无私奉献意识。

2.对于有可能引发争议的问题。高老师总是事先进行试验、检验各种假设,并请教相关学者,这突出体现了高老师具有(  )。

A.团结协作精神

B.独立自主意识

C.求真务实精神

D.人文关怀意识

C。
参考解析:所谓“求真”,就是“求是”,也就是依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去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所谓“务实”,则是要在这种规律性认识的指导下,去做、去实践。

3.孙校长切实抓好了地震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地震发生时.全校师生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这说明孙校长注重(  )。

A.保护学生安全

B.校园硬件建设

C.促进教师发展

D.校园文化建设

A。
参考解析:关爱学生包括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题千中孙校长的做法体现关爱学生中的保护学生安全。

4.教师进行人格修养最好的策略是(  )。

A.“取法乎下”

B.“取法乎上”

C.“取法乎中”

D.“无法取法”

B。
参考解析:“取法乎上”的策略,指的就是教师的人格修养以价值和人格理想的确立为前提。高处着眼进行修养。教师要成功进行自己的人格修养.必须采取“取法乎上”的策略。故本题选B。

5.从根本上说,教师的教育威信来自于(  )。

A.教师的社会地位优势

B.社会尊师重教的传统

C.学生对教师的畏惧心理

D.教师高尚的教育人格

D。
参考解析:教师威信主要包括教师职业威信和人格威信两个方面,其中,教师的人格威信是形成真正的教师威信的基础。故本题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