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08:55:38

1.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为人师表

B.廉洁奉公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A。
参考解析:王老师的行为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表现,体现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故本题选A。

2.吴老师在调整座位时让考试成绩好的学生优先挑选喜欢的座位。吴老师的做法(  )。

A.利于激励学生

B.便于班级管理

C.有失教育公平

D.有违因材施教

C。
参考解析:教师让考试成绩好的学生优先挑选座位,这样的做法没有做到公平公正。

3.小丽考试不理想,发卷子时,刘老师对她说:“你还穿‘耐克’,赶紧回家换‘特步’吧!耐克的标志‘ √’,特步的才是‘×’!”小丽顿时羞红了脸,这表明了刘老师(  )。

A.教学语言有失严谨

B.无视学生人格尊严

C.批评学生严而有格

D.教育学生严慈相济

B。
参考解析:教师通过“耐克”“特步”的标志讽刺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无视学生人格尊严。

4.新人职的王老师想去优秀教师李老师班上听课,学习经验。李老师笑容可掬地说:“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我的课上得不好,就不要去听了。”这表明李老师(  )。

A.缺乏专业发展意识

B.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C.能够尊重信任同行

D.鼓励同事自我提升

B。
参考解析:题干中李老师不接受新老师听其课程,没有体现帮助新同事,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5.一个学生正在画漫画.漫画上的卢老师奇丑无比。卢老师笑着说:“希望你有马良神笔,让老师美起来。”这体现了卢老师能(  )。

A.宽容学生

B.公正待生

C.严于律己

D.严慈相济

A。
参考解析:卢老师没有因为学生将自己画得奇丑无比而发火,而是循循善诱,态度温和,体现了教师对学生的宽容。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