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5日)

1.教育观察记录方法的分类中,主要用于对儿童成长和发展作传记式记录的方法是()。

A.日记描述法

B.轶事记录法

C.连续记录法

D.取样记录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日记描述法又称儿童传记法,是在对同一个或同一组儿童长期反复观察过程中,以日记形式对儿童的行为表现进行描述的方法。

2.李老师在教学中发现部分学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于是把“提高儿童注意力的策略研究”作为自己的研究课题,根据工作中收集整理的资料提出可能的假设,根据假设设计并实施教学措施,并根据反馈信息进一步调整教学行动方案,这种研究方法属于()。

A.教育实验法

B.教育行动研究

C.教育叙事研究

D.个案研究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行动研究是指在教育情境中,由教育实践者进行,目的是改善教育专业的实践,采取批判、自省、质疑的研究精神,借以实践其教育理想并获得专业成长与提升的一种研究。

3.适合学校大规模、快速地了解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的方法是()。

A.实验法

B.测验法

C.调查法

D.个案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查法是研究者通过问卷,访谈等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搜集研究对象的有关资料,对取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从而揭示事物本质和规律,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的研究方法。调查法有利于大规模、快速地搜集资料,其基础是大数据的掌握。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