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日)

1.小学教育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教育,课程门类要齐全,不能重此轻彼,这体现出小学教育的()。

A.普及性

B.实践性

C.基础性

D.发展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学教育是为每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从事终身学习打基础的教育,它的课程内容和要求应该是基础的。

2.在我国教育史上,最早把小学教育规定为义务教育的是()。

A.明朝

B.中华民国

C.中华人民共和国

D.清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清政府颁布《奏定初等小学堂章程》,设定初等小学,并规定初等小学教育为义务教育。

3.在教育研究中,透过单向玻璃进行的隐蔽性观察属于()。

A.显性观察

B.参与性观察

C.隐性观察

D.非参与性观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回答此类考题首先要清楚选项中每种研究方法的定义。通过题干的句意理解,可以将选项A去除。其余三个选项不能去除的情况下,考生可以抽取题干关键字——隐蔽性观察。 由此可以将其与选项C对应。再从记忆中提取有关隐性观察的定义。隐性观察是指被调查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被观察和记录。因此,研究者透过单向玻璃进行隐蔽性观察时,被观察者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被观察和记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