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3日)

1.教育研究主体通过对有意义的教育教学事件进行描述与分析的研究方法是()。

A.经验研究法

B.调查研究法

C.行动研究法

D.叙事研究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行动研究法概念的掌握程度,行动研究法是教师常用的一种研究方法,单独将行动研究法的定义抽取出来,通过选择题的形式供考生识别,是帮助考生朋友得分的简单试题。

2.在教育研究文献中,各种文物、教育史专著、讲师教育实录等属于()。

A.事实性文献

 B.工具性文献

C.理论性文献

D.经验性文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此种考题考试形式比较灵活,往往会给考生呈现一个具体操作情境,由考生根据自己的各种方法概念的掌握进行判定,难度相对要大。

3.通过儿童的日记、作文、绘画、各种作业等的分析以了解儿童的研究方法是()。

A.作品分析

B.文献分析

C.行为分析

D.调查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作品分析研究方法的了解和掌握程度。题干以举例的形式出现,考生不仅需要对作品分析的概念进行掌握,还需要理解这一概念,在理解的基础上作答,会更加容易。 回答此类考题,即便不知道作品分析的概念也可用排除法进行选项剔除,如儿童的日记显然不是文献分析,也不是行为分析,更谈不上调查分析。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