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精选习题(9月7日)

1.如果发现有人煤气中毒,首先应采取的争取措施是()。

①立即打开门窗,使房间通风

②给中毒者饮水,防止口渴

③给中毒者盖上衣服保暖

④将中毒者移至空气流通的地方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安全事故处理能力的掌握程度。煤气中毒,实际上是一氧化碳中毒,它是由于天然气不完全燃烧而产生的,一氧化碳能与血红蛋白结合成碳氧血红蛋白,妨碍红细胞的带氧、输氧功能。因此,应该采取的急救措施是:第一,立即打开门窗,使房间通风;第二,将中毒者移至空气流通的地方,卧床休息,保持呼吸通畅。 对于本题的作答可以根据考生对煤气中毒处理方式的常识性理解进行判断,根据常识性理解,我们知道煤气中毒最重要的处理方式便是通风,因此,只要有①立即打开门窗,使房间通风的措施就是正确选项。然后根据此判断将不包含①的选项去除。在剩余的A和B选项中,再比较②④的区别,从而选出正确选项。

2.对小学生进行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时,采用的冥想放松方法主要属于()。

A.行为疗法

B.艺术疗法

C.认知疗法

D.精神分析疗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本题知识点的考查,无须考生对知识点进行机械记忆,关于冥想放松,更多应用于催眠或意象对话中,属于精神分析流派的疗法,因此,选D。行为疗法正如对学生学习的关注一样,更加强调对积极行为的强化;艺术疗法专指绘画、音乐、舞蹈等;认知疗法更多运用的情绪ABC理论。

3.小学生的手指不小心被教师的门夹伤,教师首先应采取的措施是给学生()。

A.揉搓受伤手指

B.吃止痛消炎药

C.冷敷受伤手指

D.热敷受伤手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手指受伤先冷敷,24小时之后才能热敷。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