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9.1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成员已有共同目标的活动,但活动还只有个人意义的群体是()。

A.松散群体

B.联合群体

C.非正式群体

D.集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联合群体是指处于群体发展水平的中间层次。这种群体的特征是,成员之间存在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活动,有一定的公务和个人间的接触,但是成员也可以拒绝承担群体任务。

2.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效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有以下几个基本环节:(1)心理准备;(2)领会知识;(3)巩固知识;(4)运用知识;(5)检查效果。领会知识是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逐步认识事物的联系、关系直至认识事物的本质、规律的活动。只有对知识进行意义性的理解和把握,才能顺利地和有效地进行下面的环节。领会知识也是教师在一堂课中需要重点解决和花费时间最长的环节。

3.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要求把课程改革建立在脑科学研究、心理学研究和()研究的基础之上,把学生的发展作为课程开发的着眼点和目标。

A.课程学

B.社会科学

C.教育学

D.教育心理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要求把课程改革建立在脑科学研究、心理学研究和教育学研究的基础之上,把学生的发展作为课程开发的着眼点和目标。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