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

每日一练(9.13)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外出遇到雷雨天气不正确的做法是()。

A.赶快到大树下躲雨

B.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要及时躲避

C.迅速抛弃导电物体

D.尽量降低身体高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出遭遇雷雨天气,尽量要到空旷的地方,避免接触导电物体。而选项A在大树下躲雨很明显是违反雷雨天气的处理了。

2.对学校的重大安全隐患或突发事故,下面的做法正确的是()。

A.由学校疏散人群,保护现场,及时与各部门取得联系,寻求支援

B.等待领导到场后处理

C.让家长自己处理

D.让学生自己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学校重大安全隐患或突发事故的处理,学校需要首先疏散人群,保护现场,而后与各个部门联系,再做处理。

3.上体育课时,容易导致伤害事故的做法是()。

A.听从教师指挥

B.擅自做有危险的器械活动

C.在指定区域内有序开展活动

D.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规定动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体育课上会涉及安全事故,对此需要对学生提出些许要求,如听从教师指挥,在指定区域内有序开展活动,并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规定动作。B项擅自做危险的器械活动,很明显是违反常态的。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