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9.1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A.年龄影响力

B.性别影响力

C.个性影响力

D.学术影响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权威、地位、职权,这些构成了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个性条件,构成了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

2.所谓在教学时要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是指教师要有()。

A.针对性

B.逻辑性

C.知识性

D.创造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在教学时要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反映了教学的因材施教原则。因材施教原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所以教师在教学中要有针对性地把握每个学生的发展特点,促进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

3.教育学史上第一个正式提出教育起源的学说是()。

A.神话起源说

B.生物起源说

C.心理起源说

D.需要起源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学史上关于教育起源的学说有:(1)神话起源说;(2)生物起源说;(3)心理起源说;(4)劳动起源说。神话起源说是人类关于教育起源最古老的观点,而教育史上第一个正式提出的有关教育起源的学说是教育的生物起源说,教育的生物起源论者以达尔文进化论为指导,把教育的起源归因于动物的本能行为,教育过程即按生物学规律进行的本能过程。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