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10.1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小学开设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属于()。

①国家课程②地方课程③必修课程④选修课程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综合实践活动是学科课程标准里面规定的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作为必修课程。

2.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求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通过课时比例调整使其保持适当的比重关系。这强调了课程结构的()。

A.均衡性

B.综合性

C.选择性

D.统一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义务教育特点的掌握程度。调整课时比例,使不同课程之间保持适当的比重关系,这体现了课程结构的均衡性。

3.以布鲁姆为代表的教育家将教学目标分成三大领域,其中不包括()。

A.认知领域

B.情感领域

C.意志领域

D.动作技能领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布鲁姆三大教学目标的理解。1956年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制定出了《教育目标的分类学》,他把教育目标分为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动作技能目标三大类,每类目标又分成不同的层次,排列成由低到高的阶梯。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可以帮助教师更加细致地去确定教学的目的和任务,为人们观察教育过程,分析教育活动和进行教育评价,提供了一个框架。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