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育知识》易错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20-06-12 15:03:24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为帮助各位小伙伴攻克易错易混淆知识点,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育知识》易错试题,这些试题的正确率都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学记》中这句话反映了()

A.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B.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C.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D.教育与人口的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教育与社会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君子如果要教化人民,形成良好的风俗习惯,一定要从教育入手。反映了教育的重要性,揭示了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2.将观察法分为系统观察和非系统观察的依据是()

A.观察条件是否人为控制

B.观察活动是否有规律

C.观察者是否直接介入活动

D.观察内容是否有设计并有结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观察法的分类。根据观察条件是否人为控制,观察法可分为自然观察法和实验观察法;根据观察活动是否有规律,观察法可分为系统观察和非系统观察;根据观察者是否直接介入活动,观察法可分为参与式观察与非参与式观察;根据观察是否有设计并有结构,观察法可分为结构观察和非结构观察。

3.课程是“组织起来的教育内容”,最早提出这一观点的是()

A.斯宾塞

B.布鲁纳

C.赫尔巴特

D.夸美纽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教育学的发展。英国教育家斯宾塞在1859年发表《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一文中最早提出“课程”一词,意思是“教学内容的系统组织”。斯宾塞强调在教育活动中,课程是静态的、外在于学习者的“组织起来的教育内容”。

4.课堂教学中,课桌椅摆放方式会影响教学方法的运用效果。一般来说,“秧田型”最适合的教学方法是()。

A.实验法 B.讲授法 C.探究法 D.讨论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教学方法。秧田式座位是让学生以一排一排的方式面对教师而坐。这种座位布置方式限制了学生之间面对面的接触,不利于学生之间的互动,但教师可以随意走到教室任何地方,便于监控和管理学生,促使学生集中注意力,适合讲授法。

5.爱国主义情感属于()的道德情感

A.直觉的

B.想象的

C.行为的

D.伦理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道德情感。伦理的道德情感,即清楚地意识到道德概念、原理和原则为中介的情感体验。它具有较大的概括性和较强的理论性,具有稳定性和深刻性,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情感就属于伦理的道德情感。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