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测试习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1.面对问题情境,学生倾向于很快地检验假设却常常出错的认知形式是(  )。

A.深思型

B.场独立型

C.冲动型

D.场依存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沉思与冲动的认知方式反映了个体信息加工、形成假设和解决问题的速度和准确性。 沉思型认知方式的学生在碰到问题时不急于回答,倾向于深思熟虑,用充足的时间考虑、审视问题,权衡各种问题解决方法,评估各种可替代的答案,然后从中选择一个满足多种条件的较有把握的最佳答案,因而错误较少。冲动型认知方式的学生在解决问题时,往往很快形成自己的看法,在回答问题是,往往根据问题的部分信息或未对问题做透彻的分析就仓促做出决定,反应速度快,但容易发生错误。

2.在小学阶段,品德发展的关键期是(  )。

A.一年级

B.二年级

C.三年级

D.四年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5岁以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期;4—5岁是开始学习书面语言的最佳期;学习外语应该从10岁以前就开始;学习乐器在5岁左右为最佳,9岁(小学三年级)是道德形成的关键期。

3.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加涅提出了(  )学习模式。

A.接受

B.观察

C.累积

D.发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加涅提出累积学习的模式,一般称之为学习的层次理论。他认为,人类学习的复杂程度不一,是由简单到复杂的。

4.在一定时间内能把注意指向到几种不同的活动上,或在同时进行两种或几种活动的时候,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都属于注意的(  )。

A.稳定

B.分配

C.选择

D.分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一定时间内能把注意指向到几种不同的活动上,或在同时进行两种或几种活动的时候,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都属于注意的分配。注意的分配是有条件的:同时做两种活动时,使其中一种活动达到熟练的自动化程度;其次,注意的分配不是平均使用力量,而是善于在两种不同的活动上分配适当的注意。如记录员,注意总是集中在听讲的内容上;音乐教师总是在弹、唱、看谱上分配自己的注意。

5.认为儿童的道德发展必须遵循从他律到自律这一发展规律的教育家是(  )。

A.斯金纳

B.科尔伯格

C.皮亚杰

D.班杜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皮亚杰的儿童道德发展规律即儿童的道德性是从他律逐渐向自律按阶段发展的,即从服从他人的规定逐渐向服从自己的需要转变。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