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练习试题(2.8)

来源:233网校 2021-02-08 00:00:00

1.班主任的领导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权威型、放任型和(  )。

A.专政型

B.指导型

C。民主型

D.溺爱型

C
参考解析:班主任的领导方式有三种:权威型、民主型和放任型。

2.在当前班级管理实践中,有两种领导方式运用得比较多,一是教学中心的领导方式,另外一种是(  )的领导方式。

A.学生中心

B.教师中心

C.教育中心

D.集体中心

D
参考解析:目前用得比较多的两种班级管理方式:一是教学中心的领导方式,二是集体中心的领导方式。

3.班集体舆论是班集体生活与成员意志的反映,正确的班集体舆论对每个成员有(  )。

A.约束、感染、同化作用

B.约束、激励、同化作用

C.约束、感染、同化、激励作用

D.约束、感染、激励、协同作用

C
参考解析:正确的班集体舆论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对班集体每个成员都有约束、感染、同化和激励作用,是形成、巩固班集体成员的重要手段。

4.班级目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班级所期望达到的境界。班级目标的设计,主要依据两方面因素:一是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培养目标;二是(  )。

A.教育的特点和要求

B.学生的发展特点

C.教师的个性

D.班级的现实发展水平

D
参考解析:班级目标是班集体发展的方向和动力。班级目标的设计.是在依据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培养目标的基础上,结合班级现实的发展水平制定的。

5.(  )是班主任的一项任务和重点工作。

A.思想品德教育

B.文化学习指导

C.身心健康教育

D.集体意识和行为规范教育

A
参考解析:班主任是全班学生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骨干力量。思想品德教育是班主任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之一。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