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5日

1.有利于对个人或团体的行为做出量化处理并进行等级评定的品德评价方法是(  )。

A.量表评价法

B.个案研究法

C.成长记录袋

D.操行评语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量表评价法是根据设计的等级评价量表来对被评价者进行评价的方法。个案研究法是指对某一个体、某一群体或某一组织在较长时间里连续进行调查,从而研究其行为发展变化的全过程,这种研究方法也称为案例研究法。成长记录袋是根据教育教学目标,有意识地将各科有关学生表现的作品及其他证据收集起来.通过合理地分析与解析,反映学生在学习与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反映学生在达到目标的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进步,并通过学生的反思与改进,激励其取得更高的成就。操行评语法是评价者根据自己对所评对象长期地观察和了解,依据德育目标、学生守则、行为规范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等,在学生自评和他评的基础上,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做出的评价。故选A。

2.小学生的理智感主要表现为(  )。

A.好奇心不断地加强

B.求知欲的扩大和加深

C.竞争意识的加强

D.渴望被关注的心理加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学生的理智感,是指他们对认识活动的成就进行评价时所产生的态度体验。小学生的理智感在学习活动中不断地得到发展,具体表现为:(1)小学生从对学习外部活动感兴趣逐渐发展到对学习内容感兴趣,他们对自己独立思考完成作业有积极的态度体验;(2)小学生对学习各学科的笼统兴趣逐渐发展到对不同学科的兴趣;(3)小学生阅读的兴趣由课内读物发展到课外读物。故选B。

3.(  )是影响人的品德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A.生物遗传因素

B.环境因素

C.教育因素

D.个体活动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4.学生害怕在社交场合讲话,担心自己会因发抖、脸红、声音发颤、121吃而暴露自己的焦虑,觉得说话不自然,因而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种心理状况是一种(  )。

A.抑郁症

B.恐怖症

C.焦虑症

D.强迫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恐惧症是指接触到特定事物或处境时具有的强烈的恐惧情绪,患者采取回避行为,并有焦虑症状和植物性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类心理学障碍。题干中学生的表现是恐惧症的表现。故选B。

5.许多小学生认为“做完了功课就可以随便玩了”,这表明小学生意志(  )发展不成熟。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持性

D.自制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