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5)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00:00

1.班主任在主题班会开展活动阶段的主要作用是(  )。

A.指导和保障

B.设计和准备

C.主持和组织

D.协调和管理

A
参考解析:主题班会是班主任依据教育目标,指导学生围绕一定主题,由学生自己主持、组织进行的班会活动。在开展活动阶段,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地位,教师最好做一个活动的指导者和保障者。

2.学生集体的特征首先是要有(  )。

A.集体舆论

B.共同目标

C.干部队伍

D.活动

B
参考解析:学生集体是按照一定的培养目标和教育规范组织起来的。由班级学生所组成的活动共同体。这一集体建立的前提是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

3.从工作的角度看,班主任工作总结是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也是对工作质量的全面评估,更是为了(  )。

A.向领导表明顺利完成工作

B.为学校检查工作做准备

C.记录自己的劳动过程

D.今后工作的调整与改进

D
参考解析:从性质、时间、形式等角度可划分出不同类型的班主任工作总结.从内容分主要有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两种。全面总结是对某一时期各项工作的全面回顾和检查.进而总结经验与教训。专题总结是对某项工作或某方面问题进行专项的总结。但不管是哪种总结方式,都是对工作进行的实际反馈,为了以后工作进一步调整和改进。

4.课外活动的基本特点是灵活性、自愿性和(  )。

A.自主性

B.随意性

C.规范性

D.强制性

A
参考解析:课外活动的特点有: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的自愿选择性;课外活动内容和形式的灵活多样性;学生在课外活动组织上的自主性。

5.以下课外活动中不属于群众性活动的是(  )。

A.小制作、小发明

B.参观

C.各种集会

D.报告和讲座

A
参考解析:群众性活动是组织多数或全体学生参加的一种带有普及性质的活动。选项B、C、D均为群众性活动。A项小制作、小发明属于个人活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