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练习试题(2.10)

来源:233网校 2021-02-10 00:00:00

1.以下不属于班级组织管理工作的是(  )。

A.指导学生成立自治组织

B.丰富班级管理角色

C.班级小干部的岗位转换

D.形成班级管理角色的动态分配制度

A
参考解析:自治组织不属于班级组织机构的有效形式,排除A项,其他几项均属于班级组织管理的工作。

2.班级、小组、少先队属于(  )。

A.一般群体

B.正式群体

C.非正式群体

D.特殊群体

B
参考解析:正式群体是由正武文件明文规定而构成的群体,其成员有固定的编制,有明确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分工。班级、小组、少先队都有明确的权利和义务,而且是积极向上的群体,属于正式群体。

3.班集体舆论是指(  )。

A.集体中占优势的、为大多数人所赞同的言论和意见

B.班主任所提倡的言论和意见

C.集体中所有人都一致同意的言论和意见

D.集体中优秀分子的言论和意见

A
参考解析:班集体舆论是班集体生活与成员意愿的反映。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大多数成员精神状态的共同倾向和表现。学生都是有主观能动性的个体,不可能集中所有人的言论和意见,也不能只听取优秀学生的意见,必须是符合民主的、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4.(  )是体现班主任危机管理的最重要环节。

A.危机预设

B.危机防范

C.危机确认

D.危机控制

D
参考解析:危机的发生是出入意料的,班主任作为班级的管理者,在面临危机的时刻,必须承担应对和化解危机、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危机管理一般包括危机预设、危机防范、危机确认和危机控制四个环节,其中危机控制是最能体现班主任危机管理能力的环节。

5.班级活动在内容确定、过程演绎、形式选择和结果形成上很难预先进行统一的控制和限定,这体现了班级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  )。

A.生命性原则

B.个性化原则

C.开放性原则

D.生成性原则

D
参考解析:班级活动设计与组织的原则主要包括:生命性原则,强调尊重并完善人的生命存在;个性化原则,强调尊重学生个性、彰显班级个性、突出活动个性等多重含义;开放性原则,班级活动应该面向生活、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开放培养具有生活自主性、社会责任感和自我发展力的合格社会成员;生成性原则,强调班级活动在内容、过程、形式和结果形成上的灵活性和生成性。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