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保教知识与能力学习笔记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与预防(常见外伤)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10:28:10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与预防——幼儿园常见外伤【《高频考点速记》包邮免费领>>

(1)擦伤:观察伤口的深浅,若仅蹭破了表皮,只需将伤口处的泥沙清理干净即可。

(2)扎刺:将伤口用自来水或生理盐水清洗,然后,用消毒过的针或镊子顺着刺的方向把刺全部挑、拔出来,不应有残留,挤出淤血,随后再用酒精消毒伤口。如果刺扎在了指甲里或难以拔除,应送医院处理。

(3)划伤:用干净的纱布按压伤口止血,止血后,用75%的酒精由里向外消毒,敷上消毒纱布,用绷带包扎。如果是玻璃器皿扎伤,应先用清水清理伤口,用镊子清除碎玻璃片,消毒后进行包扎。

(4)挤伤:若无破损,进行冷敷。若有出血,应消毒,包扎,冷敷。若指甲掀开或脱落,应立即去医院。

(5)跌伤:如果没有破皮,迅速采用冷敷的方法,防止皮下继续出血,以达到止血、消肿、止痛的目的。破皮先清创并检查伤口深度,一般浅表性破皮处理用生理盐水清创,然后敷创可贴,如果跌倒后,出现意识丧失,几秒十几秒后才有反应,注意观察有无呕吐、嗜睡等脑震荡症状,同时送到医院检查处理。教育幼儿摔伤头部后务必及时告诉老师。

(6)扭伤:观察是否骨折,若无骨折,24小时内先冷敷或冰敷,以利于血管收缩,减轻出血,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24小时后可热敷,以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

【真题练习】【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幼儿在户外活动中扭伤,出现充血、肿胀和疼痛,教师应对幼儿采取的措施是(   )。

A.停止活动,冷敷扭伤处

B.停止活动,热敷扭伤处

C.按摩扭伤处,继续活动

D.清洁扭伤处,继续活动

A
参考解析:扭伤多为关节处软组织受伤,患处疼痛,运动时疼痛加剧,可出现肿胀或青紫色淤血。处理时,可用冷水敷于患处,一天后再改用热敷。故选A。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