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保教知识与能力学习笔记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与预防(动物咬伤)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7:30:57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与预防——动物咬伤【《高频考点速记》包邮免费领>>

(1)虫咬伤

①蚊子、臭虫等咬伤,可用乙醇擦患处,严重者可用虫咬水或清凉油擦拭。

②黄蜂和黄刺蛾幼虫(洋辣子)蜇伤。

蜜蜂和洋辣子刺伤时,可先用橡皮膏把插入皮肤内的刺粘出来,然后用肥皂水涂于伤处。若为黄蜂蜇伤,因黄蜂的毒液呈碱性,可将食醋涂于伤处。

③蜈蚣咬伤。蜈蚣毒液呈酸性,受伤后可用肥皂水、氨水或小苏打等碱性溶液冲洗伤口并施行冷敷,然后送医院处理。

(2)宠物咬伤:凡是被狗、猫咬伤,千万不要急着到医院找医生诊治,而是应该立即、就地、彻底清洗伤口。冲洗伤口一是要快,分秒必争。二是要彻底。要用力挤压伤口周围的软组织,而且冲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对着自来水龙头急水冲洗。三是伤口不可包扎。正确处理伤口后,应尽快把幼儿送医院。及时注射狂犬疫苗,能行之有效地预防发病。

【真题练习】【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被黄蜂蛰伤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涂肥皂水

B.用温水冲洗

C.涂食用醋

D.冷敷

C
参考解析: 黄蜂的毒液呈碱性,可以用食醋涂擦伤口。蜜蜂的毒液呈酸性,可以用苏打水或肥皂水涂擦伤口。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