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8日)

1.因经营管理不善,某学校兴办的校办产业负债2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对这—债务应当承担偿还责任的是()。

A.校长

B.校办产业

C.学校

D.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具备法人条件的,自批准设立或者登记注册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在民事活动中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责任。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中的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兴办的校办产业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因此,本题中应承担偿还责任的是校办产业。

2.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所规定的我国的基本教育制度?()

A.学业证书制度

B.教育考试制度

 C.教师培训 制度

D.教育督导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条、二十一条和二十四条中规定,国家实行国家教育考试制度、学业证书制度和教育督导制度,没有教师培训制度。

3.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规定,各缔约国应采取措施保障儿童获得保健服务的权利,确认儿童有权享有()。

A.可达到的最高标准的健康

B.成人同等水平的健康

C.可达到的最低标准的健康

D.社会平均水平的健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二十四条规定,缔约国确认儿童有权享有可达到的最高标准的健康,并享有医疗和康复设施;缔约国应努力确保没有任何儿童被剥夺获得这种保健服务的权利。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