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1日)

1.班主任张老师按照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调整座位,将考试成绩后5名学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排,张老师的做法()。

A.是激发学生的重要手段

B.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C.是管理班级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考生对教育政策与法规的了解。《教师法》第八条规定,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张老师按名次排座位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2.某县小学教师李某对学校给予的处理不服,李某可以提出申诉的机构是()。

A.所在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B.所在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C.当地县级人民政府

D.学校教工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切实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抵制可能出现的来自学校或者政府有关部门的侵权行为,《教师法》赋予了教师申诉的权利,并对申诉权利的行使以及对申诉的处理作了原则的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

3.课间,小莉正在同学面前大声朗读小娟的日记,被走进教室的小娟发现,小娟找到班主任诉说此事,班主任最恰当的做法是()。

A.制止小莉的行为

B.劝说小娟宽容小莉

C.批评小娟是告状

D.劝说小莉不要声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作为班主任对于任何侵犯学生隐私的行为必须及时制止。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