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1:18:5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师李某在课堂上使用方言授课,这种教学行为()。

A.没什么关系,只要教学效果好即可

B.不合法,应该规范用语,采用普通话教学

C.很正确,充分考虑了当地学生的沟通问题

D.不正确,应规范用语,宣扬我国主流文化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育教学。

2.许老师因为小明上课不注意听讲,罚其自扇耳光五下,并将他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该老师的做法()。

A.正确,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B.错误,侵犯了小明的生命健康权

C.正确,是班级管理的有效手段

D.错误,侵犯了小明的人格尊严权

D。
参考解析:人格尊严权是指学校、教师应当尊重学生尊严,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本题中许老师罚小明自扇耳光,并将其座位调至最后一排,严重侵犯了小明的人格尊严权。故选D。

3.学校小商店的店主丢失了商品,怀疑是刚刚买东西的小北偷走的,对其进行了搜身,店主的这种行为()。

A.正确,维护了自身的财产权

B.错误,侵犯了小北的人格尊严权

C.错误,侵犯了小北的人身自由权

D.错误,侵犯了小北的生命健康权

C。
参考解析:人身自由权是指公民在法律范围内有独立行为而不受他人干涉,不受非法逮捕、拘禁,不被非法剥夺、限制自由及非法搜查身体的自由权利。本案例中店主对小北搜身,严重侵犯了小北的人身自由权。因此答案应选C。

4.幼儿小玉在假期擅自在园内玩耍时导致右腿摔伤,对于小玉所受的伤害,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幼儿园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幼儿园没有过错.但要承担赔偿责任

C.幼儿园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D.幼儿园存在过错,但可免除赔偿责任

C。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下列情形下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1)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2)在学生自行外出或者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3)在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4)其他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故本题中幼儿园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5.温某担任某幼儿园音乐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幼儿园以温某服务期未满、学校音乐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温某在职学习。温某欲向当地县教育局提出申诉,认为幼儿园剥夺了他的()。

A.教育教学权

B.参加进修权

C.获得报酬权

D.指导评价权

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教师有权利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因此学校不批准温某在职学习,剥夺了其参加进修的权利。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