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

来源:233网校 2021-07-02 09:06:0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下列情形中,教师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不能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的是()。

A.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与同事相处不够融洽的

D.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所列情形之一,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选C。

2.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D。
参考解析:此教师的行为的确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人格权和财产权,属于违法行为。故选D。

3.因校舍使用不当或失修引起房屋倒塌造成学生伤亡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应追究()。

A.行政法律责任

B.民事法律责任

C.刑事法律责任

D.违宪法律责任

C。
参考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因校舍使用不当或失修造成房屋倒塌和学生伤亡事故时,主要责任人应追究刑事法律责任。故选C。

15.县级以上()根据需要,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A.教育行政部门

B.地方人民政府

C.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公安部门

B。
参考解析: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故选B。

4.因下列情形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应由学生或监护人承担责任的是()。

A.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教育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

B.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教师已经告诫、纠正,但学生不听劝阻、拒不改正

C.学校向学生提供的食品、饮用水等不符合国家或者行业的有关标准

D.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疾病,学校发现后未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加重

B。
参考解析:A、C、D项所列情况均应由学校负责任。

5.“学校下学年生源锐减,教师严重超编,不愿意上早晚自修和补课的同志可以去其他学校另谋高就!”这种说法违反了()。

A.《学校管理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