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5日)

1.体现前运算阶段儿童认知特点的活动是()。

A.儿童能够找到不在眼前的物体

B.儿童能抓住毯的一角,通过拉毯子来取得放在毯子另一角的玩具

C.孩子认为比他小的都是弟弟妹妹,他们将来都会变成自己

D.儿童试图打开一只稍开口的火柴盒,失败后,他会缓慢地一张一合小嘴,最后突然顿悟,将手指插进盒子把它打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前运算阶段儿童的主要特征是自我中心性。A、B所描述的主要是儿童在感知运算阶段的特点。D的表现主要出现在形式运算阶段,因此,前运算阶段的典型表现为,他们认为比他小的都是弟弟妹妹,他们将来都会变成自己。这说明此阶段的儿童的思考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也就是自我中心性的体现。故选C。

2.幼儿常常“好,D办坏事”,如:将米洗好了放在锅里,却没有放水。这是幼儿思维的()所致。

A.固定性

B.片面性

C.近视性

D.经验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思维的特点有具体性、形象性、经验性、片面性等,由于不能抓住事物的本质特征,幼儿的思维常常是片面的,做事常会出现瞻前不顾后,“好心帮倒忙”的情况。故选B。

3.儿童开始认生的年龄是()。

A.1~3个月

B.5~6个月

C.1岁左右

D.3岁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认生是儿童认识能力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变化。它一方面明显地表现了感知辨别和记忆能力的发展,即能够区分熟人和陌生人,能够清楚地记得不同的人脸;另一方面,也表现了儿童情绪和人际关系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变化,出现了对亲人的依恋和对熟悉程度不同的人的不同态度。儿童一般的认生年龄是在5~6个月开始产生,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