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临考试题(10.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0日

1.下列不属于陈鹤琴具体的课程编制方法的是(  )。

A.三角法

B.圆周法

C.混合法

D.直进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内容属于超纲内容,陈鹤琴的课程理论包括课程的中心论、课程的结构论、课程的实施论以及重视幼儿园与家庭的合作,此外,陈鹤琴还具体提出过三个课程编制的方法,即圆周法、直进法和混合法。本题属于补充知识,考生只需对此记忆即可,所以本题选A。

2.首次提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主张的教育家是(  )。

A.蒙台梭利

B.福禄贝尔

C.陈鹤琴

D.陶行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福禄贝尔认为,亲子教育非常重要,而且首先必须教育母亲,因为福禄贝尔认为家庭和母亲在早期教育中占据重要地位。在此基础上,福禄贝尔提出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的主张,所以本题选B。本题属于超纲内容,考生需对此进行理解记忆。

3.我国第一所公立幼稚师范学校——江西实验幼师的创办者是(  )。

A.陈鹤琴

B.陶行知

C.黄炎培

D.张雪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属于补充知识,陈鹤琴不仅于1923年创办了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南京鼓楼幼稚园,而且在抗战时期陈鹤琴还创办我国第一所公立幼稚师范学校,即江西实验幼师,所以本题选A。本题属于超纲知识内容,考生需要对此补充知识进行记忆。

4.认为清末民初中国幼教机构存在三大弊病:“外国病”、“花钱病”、“富贵病”,提出幼儿教育应面向大众的教育家是(  )。

A.陶行知

B.陈鹤琴

C.张雪门

D.张宗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清末民初的中国已出现许多幼儿教育机构,这些机构大多是分布在各大中城市,为上层社会服务。陶行知批评它们存在三大弊病。即“外国病”、“花钱病”、“富贵病”。

5.(  )是我国现代教育史上提倡乡村教育,兴办乡村学校的先行者。

A.陈鹤琴

B.陶行知

C.张雪门

D.张宗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陶行知是中国现代杰出的人民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是一种具有创造性并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教育思想,生活教育思想则始终贯穿其中。1927年春,陶行知创办了南京市试验乡村师范学校,后改名晓庄学校,确立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理论,并亲自试验,成为中国现代教育史上提倡乡村教育,兴办乡村学校的先行者。所以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