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测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17)

来源:233网校 2021-02-17 00:00:00

1.近几年来,患肥胖症的幼儿越来越多,治疗肥胖首先应适当地(  ),同时必须从精神上对患儿予以鼓励和协调。

A.增加运动

B.限制饮食

C.进行针灸治疗

D.进行药物治疗

B
参考解析:治疗肥胖首先应适当地限制饮食,食品应以蔬菜、水果、米饭、麦食为主,外加适量的蛋白质,包括瘦肉、鱼、鸡蛋、豆类、豆腐等。饮食管理需长期坚持,方能获得满意效果。

2.下列关于制定学前儿童一日生活日程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幼儿年龄越小,安排的睡眠时间应越短,次数应越多

B.游戏是儿童的基本活动,应保证他们的游戏时间

C.制订作息制度要考虑到不同地区的差异,如南北方差异

D.安排幼儿一日的生活作息制度,要考虑到家长的配合

A
参考解析: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尚未成熟,容易疲劳,需要较长的睡眠时间进行休整,因此,幼儿年龄越小,安排的睡眠时间应越长,次数越多。A项说法错误。

3.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包括(  )。

A.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B.保护易感者、管理传染源

C.保护感染源、管理易感者、切断传播途径

D.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

D
参考解析: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包括管理传染源:注重晨间检查,加强一日观察,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尽可能缩小传染源的影响范围。切断传播途径:保持环境清洁,注意饮食卫生,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经常性的消毒工作。传染病发生后,要针对不同种类的病菌采取相应的有效方式,进行彻底消毒。保护易感者:加强体格锻炼和户外活动,平衡膳食,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幼儿体质;按计划进行各种预防接种,提高幼儿抗感染的能力。

4.手足口病是近几年幼儿高发病,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以(  )岁幼儿为主。

A.1—2

B.2—3

C.3—4

D.4—5

A
参考解析:手足口病是由柯萨奇病毒感染引起的疱疹性传染病。患者是主要的传染源。患儿的水疱液、鼻咽分泌物及粪便中均可能带有病毒。夏季是高发期,1—2岁幼儿多见。

5.计划免疫属于(  )。

A.自然自动免疫

B.自然被动免疫

C.人工自动免疫

D.人工被动免疫

C
参考解析:人工自动免疫是指采用人工免疫的方法将疫苗、类毒素和菌苗等免疫原接种至人体,使宿主自身的免疫系统产生对于相关传染病的特异性免疫力。人工被动免疫是指采用人工方法向机体输入由他人或动物产生的免疫效应物,如免疫血清、淋巴因子等,使机体立即获得免疫力,达到防治某种疾病的目的。因而计划免疫属于人工自动免疫。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