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11)

来源:233网校 2021-02-11 00:00:00

1.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幼儿园的行政事务主要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监督、评估和指导。幼儿园的师资培训、审定、考核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幼儿园实行(  ),负责幼儿园的全面工作。

A.政府负责制

B.教育部门负责制

C.法人负责制

D.园长负责制

D
参考解析:幼儿园的管理实行园长负责制。在举办者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下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负责全园工作。幼儿园可建立园务委员会,由保教、医务、财会等人员的代表以及家长代表组成,园长任园务委员会主任。园长除具备上述要求外应具备幼儿师范学校(包括职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还应有一定的教育工作经验和组织管理能力,并获得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幼儿园园长负责幼儿园的全面工作。

2.目前我们国家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幼儿园。通过保证合理用地、减免税费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在审批登记、分类定级、评估指导、教师培训、职称评定、资格认定、表彰奖励等方面,(  )。

A.公立幼儿园领导民办幼儿园

B.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具有同等地位

C.公立幼儿园优先于民办幼儿园

D.民办幼儿园优先于公办幼儿园

B
参考解析: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幼儿园。通过保证合理用地、减免税费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民办幼儿园在审批登记、分类定级、评估指导、教师培训、职称评定、资格认定、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具有同等地位。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3.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趋势之一就是要基本普及学前教育,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到(  ),我国要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A.2010年

B.2015年

C.2020年

D.2025年

C
参考解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积极发展学前教育,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入园难”问题,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趋势之一就是在一定期限内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具体来说,预计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4.受到市场经济和体制改革的影响,我国幼儿园的办学体制和投资体制逐渐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大力发展(  ),积极扶持(  ),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人园给予补助。

A.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

B.公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

C.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

D.私立幼儿园公立幼儿园

A
参考解析:受到市场经济和体制改革的影响,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的指导下,我国目前幼儿园的办学体制和投资体制逐渐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给予补助。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5.(  )是按儿童学习领域划分学前教育内容的一种课程类型,它是把学科体系改造为儿童的经验体系,使之既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又不失系统性。

A.单元活动

B.领域活动

C.主题活动

D.区域活动

B
参考解析:领域活动是按儿童学习领域划分学前教育内容的一种课程类型,它是把学科体系改造为儿童的经验体系,使之既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又不失系统性。目前我国幼儿园普遍采用五大领域的教学形式,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的指导下,幼儿园主要分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进行教学。幼儿园教育的各领域不只是一个知识系列,它还是不同年龄阶段儿童发展特点和学习特点的经验系列。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