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练习试题(1.25)

来源:233网校 2021-01-25 10:55:00

1.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是幼儿最基本的学习方法,也是幼儿获得发展的最基本的途径,这决定了幼儿园教育具有(  )的特点。

A.游戏性

B.活动性

C.生活化

D.潜在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游戏性的特点主要是因为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是幼儿最基本的学习方法,也是幼儿获得发展的最基本的途径。所以,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必须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的,所以幼儿园教育的游戏特性是显而易见的。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选A。


2.对幼儿来说,只有具体的活动才是真实的学习,只有在活动中,幼儿才能理解学习的内容,直接获得学习经验,才能与他人交往,与环境互动,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发展。所以幼儿园教育具有(  )的特点。

A.真实性

B.活动性

C.操作性

D.游戏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分别是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以及潜在性。其中幼儿园教育活动性的特点是由于对幼儿来说,只有具体的活动才是真实的学习,只有在活动中,幼儿才能理解学习的内容,直接获得学习经验,才能与他人交往,与环境互动,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发展。所以幼儿园的教育也必须符合儿童的需要,以儿童活动的形式进行,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选B。

3.幼儿园的教育活动蕴藏在环境中、生活中、游戏中,教师的教育意图也是蕴涵在环境、材料、活动和教师的行为之中,可以说幼儿是在潜移默化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并发展的。这体现了幼儿园教育的(  )特点。

A.启蒙性

B.游戏性

C.活动性

D.潜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分别是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以及潜在性。其中幼儿园教育潜在性的特点是指幼儿教育是启蒙性的、全面性的、基础的教育,它只需要向幼儿传递关于自然、社会和人类最浅显的知识和概念,但涉及面极广,类型极多,从幼儿学习的角度看,由于年龄小,知识经验贫乏,所以幼儿园的教育活动蕴藏在环境中、生活中、游戏中,教师的教育意图也是蕴涵在环境、材料、活动和教师的行为之中,可以说幼儿是在潜移默化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并发展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

4.中小学生主要通过课堂书本知识的学习来获得发展,而儿童必须通过(  )去接触各种事物和现象,与人交往,实际操作物体,才能逐步积累经验,获得真知。

A.认知

B.观察

C.活动

D.讨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是指只有幼儿园教育过程才需要遵循的要求。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主要包括四个:保教结合原则,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原则以及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的原则。其中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原则是指幼儿园教育应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水平出发,以活动为基础展开教育过程。同时,活动形式应多样化,让幼儿能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得到发展,这是由于活动是幼儿发展的基础和源泉。幼儿必须通过活动去接触各种事物和现象,与人交往,实际操作物体,才能逐步积累经验,获得真知。离开了活动,就没有幼儿的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5.(  )是向幼儿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手段。

A.幼儿园品德教学

B.幼儿园美术教学

C.幼儿园常识教学

D.幼儿园体育教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常识教学是向幼儿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手段。在认识自然的过程中,可使幼儿具体地认识到事物是客观存在的,它们之间是互相联系、不断发展变化着的,各种现象都有其发展规律。人们可以认识它、掌握它、利用它,使之为人类服务。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