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练习试题(1.28)

来源:233网校 2021-01-28 00:00:00

1.幼儿园中进行保教活动的基本单位是(  )。

A.幼儿园年龄班

B.幼儿园班级

C.幼儿园儿童

D.幼儿园自行划分

B
参考解析:在我国幼儿园中,幼儿园班级是幼儿园进行保教活动的基本单位。幼儿园的班级,在我国的幼儿教育实践中已形成了基本的划分方式。主要是根据幼儿的年龄,可分为大、中、小三个年级,其中小班儿童3 —4岁,中班儿童4—5岁,大班儿童5—6岁。此外,还有些地区受人口分布等因素的制约,采用的是混龄班形式的学前教育。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2.幼儿园班级管理有多种方法,其中,(  )是班级管理中最常使用的方法。

A.情感沟通法

B.规则引导法

C.互动指导法

D.榜样激励法

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相关知识内容的考查。为了确保对班级中的每个幼儿都能实施有效的生活和教育管理,使幼儿掌握一定的生活常规和知识技能,保教人员必须掌握一定的班级管理方法。幼儿园班级管理主要可采用以下一些方法:规则引导法、情感沟通法、互动指导法、榜样激励法、目标指引法。其中规则引导法是指用规则引导幼儿行为,使其与集体活动的方向和要求相保持的一种管理方法。规则引导法是班级管理中最常使用的方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B。

3.幼儿园班级管理应面向全体幼儿并涉及班内所有管理要素,保证班级全体幼儿的共同进步而不是部分幼儿的超常发展,确保了班级各种管理要素得到充分的利用。这体现了幼儿与班级管理应遵循(  )。

A.主体性原则

B.整体性原则

C.参与性原则

D.有效性原则

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应遵循的原则的考查。班级管理原则是对班级进行必要管理必须遵循的普遍性行为准则,对班级的全面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幼儿园班级管理需要遵循的原则主要包括:主体性原则、整体性原则、参与性原则和有效性原则。其中整体性原则是指班级管理应面向全体幼儿并涉及班内所有管理要素。这一原则保证了班级全体幼儿的共同进步而不是部分幼儿的超常发展,也确保了班级各种管理要素得到充分的利用。由此可见,本题是对整体性原则的阐述,所以正确答案应该选B。

4.(  )是指幼儿园班级中的保教人员通过组织、计划、实施、调整等环节,把幼儿园的人、财、物、时间、空间、信息等资源充分运用起来,以达到有效率实现保育和教育的目的。

A.幼儿园班级管理

B.幼儿园年级管理

C.幼儿园教师管理

D.幼儿园儿童管理

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的定义的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是指幼儿园班级中的保教人员通过组织、计划、实施、调整等环节,把幼儿园的人、财、物、时间、空间、信息等资源充分运用起来,以达到有效率实现保育和教育的目的。班级管理是由人去实施的,即管理的主体是人。班级管理是通过计划、组织、实施、调整等环节来实现的。班级管理的对象是幼儿园的人、财、物、时间、空间、信息等。不同的管理活动,其对象不同,可以是人或人和其他因素的综合。班级管理是有目标的活动,管理的最终目的是实现管理目标。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5.在管理幼儿园班级时,班级管理者为班级的未来确立目标并提出达到这一目标的方法和步骤的管理活动是指(  )。

A.幼儿园班级管理

B.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

C.幼儿园班级情况分析

D.幼儿园班级工作安排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制订的相关内容。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是幼儿园班级管理三个环节中的第一个环节,是指班级管理者为班级的未来确立目标并提出达到这一目标的方法和步骤的管理活动。计划工作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干什么,二是怎么干。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包括: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工作目标、实施措施、重要工作安排。所以C选项幼儿园班级情况分析和D选项幼儿园班级工作安排属于班级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或组成部分,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