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练习试题(1.30)

来源:233网校 2021-01-30 00:00:00

1.(  )是指将班级中的教师、幼儿、材料、物品、空间、时间等要素进行合理安排,并且付诸行动的过程。

A.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

B.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C.幼儿园班级工作的总结与评估

D.班级本学期工作主要目标的制订

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环节”相关知识内容的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可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1)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2)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3)幼儿园班级工作的总结与评估。这三个环节完整地构成了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其中,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是指将班级中的教师、幼儿、材料、物品、空间、时间等要素进行合理安排,并且付诸行动的过程。而选项D的班级本学期工作主要目标的制订是属于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环节的,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B。

2.我国第一所公立幼儿园于1903年建立在湖北(  )。

A.武汉

B.武昌

C.宜昌

D.襄阳

B
参考解析:中国近代第一所公立幼儿园是1903年秋创立于武昌的湖北省立幼稚园。

3.幼儿园班级(  )是为了保证幼儿的身体正常发育,心理健康成长,保教人员围绕幼儿在园内的起居、饮食等生活方面的需要而进行的管理工作。

A.教育管理

B.家园交流管理

C.生活管理

D.社区活动管理

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的内容这部分知识进行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一般由生活管理、教育管理、家园交流管理、班级间交流管理、幼儿社区活动管理等几方面组成。其中生活管理是指为了保证幼儿的身体正常发育,心理健康成长,保教人员围绕幼儿在园内的起居、饮食等生活方面的需要而进行的管理工作。生活管理是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班级管理内容,而其他方面的管理工作都是服务于幼儿的生活管理和教育管理。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C。

4.教师进行班级管理时,要求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尽可能地使幼儿获得更多、更全面、更好的发展,使班级呈现积极向上的面貌,这符合幼儿园班级管理(  )。

A.有效性原则

B.参与性原则

C.整体性原则

D.主体性原则

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应遵循的原则的考查。班级管理原则是对班级进行必要管理必须遵循的普遍性行为准则,对班级的全面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幼儿园班级管理需要遵循的原则主要包括:主体性原则、整体性原则、参与性原则和有效性原则。其中有效性原则是指教师进行班级管理时,要求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尽可能地使幼儿获得更多、更全面、更好的发展,使班级呈现积极向上的面貌。由此可见,本题是对有效性原则的阐述,所以正确答案应该选A。

5.教师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具体的正面积极形象和成功的行为做示范,来引导和规范幼儿的行为。(  )是指通过树立榜样并引导幼儿学习榜样以规范幼儿行为,从而达成管理目的的方法。

A.规则引导法

B.互动指导法

C.情感沟通法

D.榜样激励法

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相关知识内容的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中的榜样激励法是指通过树立榜样并引导幼儿学习榜样以规范幼儿行为,从而达成管理目的的方法。教师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具体的正面积极形象和成功的行为做示范,来引导和规范幼儿的行为。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