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模拟考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14)

来源:233网校 2021-02-14 00:00:00

1.教师应从(  )岁左右的孩子开始进行如厕能力的培养。

A.1.5岁

B.2岁

C.2.5岁

D.3岁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对幼儿如厕能力的培养。从小培养儿童的如厕能力,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孩子自身发展的需要。教师应从对2岁左右的孩子进行如厕能力的培养入手,使他们能较快地适应托儿所、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2.(  )是学前教育工作的特殊要求。

A.生活教育

B.安全教育

C.保教结合

D.鼓励教育

C
参考解析:“保教结合”是学前教育工作的特殊要求,它是根据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而提出的。

3.下列不属于儿童良好的餐饮习惯的是(  )。

A.按时吃饭,坐定进食

B.逐步培养儿童独立吃完自己的饭菜

C.注意不让饭菜撒落在桌上和地上

D.进餐时大声说笑

D
参考解析:应引导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幼儿进餐时不大声说笑。集体进餐,其实也是儿童之间相互交往的时机。教师应该告诉儿童,想说话时先咽下嘴里的食物,再轻声说话。儿童喜欢模仿,教师还可以和他们一起进餐,用自己的言行去暗示儿童的行为。

4.(  )是保教结合最紧密的幼儿园课程形式,其中的每一项活动既是对幼儿的保育过程,又是施教的机会。

A.游戏

B.日常生活活动

C.教学

D.课堂教学

B
参考解析:“保教结合”是学前教育工作的特殊要求,它是根据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而提出的。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日常生活活动是保教结合最紧密的幼儿园课程形式,其中的每一项活动既是对幼儿的保育过程,又是施教的机会,教师都可以在对幼儿进行保育的同时,抓住时机对其施以教育。

5.引导幼儿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在参与课堂管理,为集体服务的活动中,在担任值日生、小组长、教师小帮手等角色中,逐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方法是(  )。

A.榜样示范法

B.渗透教育法

C.评价激励法

D.成果欣赏法

B
参考解析: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教师不可抱有“教你做、等你做太烦太慢,不如自己做来得快,省事”的想法,不自觉地剥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机会。要有足够的耐心引导幼儿在一目生活各环节中,在参与课堂管理,为集体服务的活动中,在担任值日生、小组长、教师小帮手等角色中,逐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正是渗透教育方法的运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