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20)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12:05:00

1.对出生头4—6个月的孩子,最好的食物和饮料是(  )。

A.牛奶

B.羊奶

C.鲜果汁

D.母乳

D
参考解析:对于出生头4—6个月的婴儿,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和饮料。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营养品,母乳对出生头4—6个月的婴儿来说,是最理想的营养品。母乳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而且搭配合理。母乳既解饥又解渴。只要母婴身体状况许可,就应尽可能进行母乳喂养。

2.乳母饮食中除主食和多样化的副食外,还应多吃些粗粮,使乳汁中有足量的(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1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B
参考解析: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种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麸皮中含量很丰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极丰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较丰富。所用的维生素B1都是化学合成的产品。在体内,维生素B1以辅酶形式参与糖的分解代谢,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3.(  )是构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之一。

A.铁

B.锌

C.碘

D.钙

C
参考解析:碘是构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之一。食物中含碘最丰富的是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淡菜、海鱼、海虾、贝类等。如果因为水土缺碘,造成孕妇孕期摄取碘不足,胎儿会患上严重的碘缺乏症,称克汀病,也称呆小症。

4.谷类是人们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物,它可提供的主要营养成分是(  )。

A.蛋白质

B.脂肪

C.碳水化合物

D.维生素

C
参考解析: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植物性食物,如谷类、根茎类、豆类等。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足,会使体内蛋白质消耗增加,体重减轻,导致生长发育迟缓;摄入过多,发酵过盛,则会刺激肠蠕动引起腹泻。

5.母乳为婴幼儿天然食品,且喂养方式最为合理,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延长母乳喂养,但最迟不宜超过(  )。

A.1岁

B.2岁

C.3岁

D.4岁

B
参考解析:婴儿8—12个月就可以断母乳。若当地辅食供应差,或因经济条件限制,可以延长母乳喂养,但最迟不宜超过2岁。婴儿从完全喂母乳,到断母乳,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从添加辅食开始,已进入断奶期,除乳类之外,使婴儿摄取谷类、豆类、肉类、菜果等“杂食”所提供的营养。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