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21)

来源:233网校 2021-02-21 00:00:00

1.食物供给中既要考虑量的多少,又要考虑是否优质的营养成分为(  )。

A.碳水化合物

B.脂肪

C.蛋白质

D.无机盐

C
参考解析: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取决于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种类和比例。动物蛋白质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种类齐全,比例适当,为优质蛋白质。植物蛋白质因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不全,营养价值较低。大豆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很丰富,属于优质蛋白质。几种营养价值较低的蛋白质混合后食用,其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种类和数量得以取长补短,提高了营养价值,称为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幼儿因为生长发育,不但需要蛋白质补充消耗,还要构成新的组织,所以需要蛋白质较成人多。若长期缺乏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可导致生长发育迟缓、体重过轻、贫血、抵抗力降低,还有智力障碍等;但如果饮食中蛋白质过多,易产生便秘及食欲减退,大量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军军的脚扭伤了,首先要处理的是对患处进行(  )。

A.药敷

B.热敷

C.冷敷

D.揉搓

1.

C
参考解析:扭伤多发生在四肢的关节部位,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因过度牵拉而受到损伤。损伤的局部充血、肿胀和疼痛,活动受到限制。初期应停止活动减少出血,采用冷敷,以达到止血、消肿、止痛的目的。1—2天后,可用热敷促进消肿和血液的吸收。中药七厘散外敷伤处有良好效果。

3.一般情况下,骨折现场急救处理的第一步是(  )。

A.固定

B.冷敷

C.止血

D.把伤者移到担架上

A
参考解析:骨折的现场处理原则是首先注意观察伤者的全身情况,若有大出血,先止血。同时,应限制伤肢再活动,避免断骨进一步损伤周围组织,此称为制动、固定。

4.小儿骨头最外层的骨膜较厚,可以发生“折而不断”的现象,小儿的这种现象称为(  )。

A.粉碎性骨折

B.青枝骨折

C.脱臼

D.开放性骨折

B
参考解析:儿童的骨组织中含有较多的有机物和较少的无机物,所以儿童的骨骼弹性大、硬度小,容易发生“折而不断”的现象,被称为“青枝骨折”,同时幼儿骨组织的再生能力较大,骨折的愈合速度较快。

5.动脉出血的临时止血方法是(  )。

A.用拇指压住出血管的上端(近心端)

B.用干净纱布紧压出血处

C.用拇指压迫耳屏前出血管的搏动处

D.用绷带包扎

A
参考解析:少量外伤出血不会有很大危险,但若遇到动脉损伤,就会引起大出血。发生动脉大出血要立即采取止血措施。可以用指压止血法对动脉出血进行临时止血。用拇指压住出血血管的上端(即近心端),压闭血管,阻断血流。然后迅速送病儿去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