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保教知识(2.23)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10:59:00

1.幼儿园教育评价是对(  )进行的评价。

A.幼儿园课程

B.幼儿园一日活动

C.幼儿园教师和幼儿

D.幼儿园各个方面的工作

D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与程序,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园所的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科学调查,搜集、整理、处理相关信息,并做出价值判断的过程。

2.幼儿园教育评价的目的是(  )。

A.了解幼儿的需要和兴趣

B.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

C.促进教育改革,提高保教质量

D.帮助管理者更好的管理幼儿园

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的目的在于获得改进管理和保教质量的依据,促进教育改革,提高保教质量。

3.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作用是(  )。

A.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

B.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C.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

D.促进幼儿更好的学习知识

B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幼儿的智力潜力和特点。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实现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

4.以下不属于幼儿园教育评价作用的是(  )。

A.促进幼儿园园长的发展

B.促进每个幼儿的发展

C.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

D.帮助幼儿和教师共同发展

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作用共有两个。(1)促进每个幼儿的发展。幼儿园教育评价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幼儿的智力潜力和特点,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实现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2)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纲要指出,“评价的过程,是教师运用专业知识审视教育实践,发现、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其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对评价中的反馈信息进行分析,不足不利之处可立即加以调整、修改.以期重新获得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取得的成绩等有利因素,可鼓励教师再接再厉,形成良好的工作情绪,促进教师成长。

5.行为观察、情境测验、评语属于幼儿园教学评价中的(  )。

A.定量的评价

B.定性的评价

C.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

D.总结评价

B
参考解析:定性的评价注重具体记录评价对象的状态和变化过程的信息,对信息的处理侧重于通过资料展示信息之间的关系,并加以分析、叙述表达、价值判断。行为观察、情境测验、评语等都属于定性的评价范畴。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