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保教知识(2.25)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13:37:00

1.以下选项中,不是按照评价的参照体系分类的幼儿园教育评价是(  )。

A.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

B.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

C.个体内差异评价

D.终结性评价

D
参考解析:根据评价的参照体系分类的幼儿园教育评价是个体内差异评价、定性评价、定量评价、相对评价、绝对评价。个体内差异评价是指把某类评价对象中的每一个个体的过去和现在相比较,或者将同一评价对象的若干侧面互相比较。如把某个幼儿学期初与学期末的动作发展测试成绩相比较,评价其进步的程度。绝对评价是以某种既定的目标为参照,目的在于判断个体是否达到这些目标,而不受被评团体的影响与约束,忽略个体状况在团体中所处的位置。绝对评价中应重视稳定的绝对标准的合理性。幼儿园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绝对评价。定性评价是用尽可能切合实际的语言、文字来描述被评对象的性质。定量评价是评价体系中包含相应的计量体系,以数量来显示对象的性质或功能,或反映其中的数量关系。定量评价是定性评价的基础,定性评价是定量评价的出发点和结果。只有两者有机结合,才能做出公正合理的评价。

2.根据评价的主体分类,幼儿园教育评价分为(  )。

A.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

B.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

C.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

D.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

C
参考解析:定量评价、定性评价、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都是根据评价的参照体系进行分类的。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是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的时间进行分类的。因此,排除法得知: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是根据评价的主体进行分类的。内部评价,也称自我评价,是被评者通过自我认识和分析,对照某种标准,对自己组织的活动做出判断。由于被评者又是评价的主动参与者,所以可使评价进程成为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有利于改进工作,并接受评价结论。外部评价,也称他人评价,是由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价小组,或由专门人员实施评价,对被评者某方面的实态进行评价。

3.由专家、园长和行政人员作为评价主体,评价幼儿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这种评价属于(  )。

A.内部评价

B.外部评价

C.定性评价

D.定量评价

B
参考解析:外部评价,也称他人评价,是由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价小组,或由专门人员实施评价,对被评者某方面的实态进行评价。

4.当课堂教学活动结束后,幼儿教师自己总结反思,找出本节课的亮点和不足,评价本次的教学活动是否成功,以期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升自我组织课堂活动的能力,那么这种评价属于(  )。

A.内部评价

B.外部评价

C.绝对评价

D.相对评价

A
参考解析:内部评价,也称自我评价,是被评者通过自我认识和分析,对照某种标准,对自己组织的活动做出判断。由于被评者又是评价的主动参与者,所以可使评价进程成为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有利于改进工作,并接受评价结论。

5.幼儿发展评价的方法不包括(  )。

A.作品分析法

B.谈话法

C.问卷调查法

D.家长评价

D
参考解析:幼儿发展评价的方法是指收集评价信息的方法。幼儿教师所运用的方法,应符合幼儿园教育工作的特点,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并易于教师学习、掌握和运用。包括:观察法、作品分析法、谈话法、问卷调查法、档案评估法。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