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保教知识(3.2)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00:00:00

1.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对活动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表述不准确的是(  )。

A.教师在准备活动内容时,要充分把握幼儿在各领域的关键经验和应该获得的关键经验

B.教师在准备活动内容时,要关注幼儿的已有的生活经验

C.教师准备的活动内容既要符合幼儿的现有发展水平,又要高于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

D.教师准备的活动内容不应该走在幼儿发展的前面,而应该和幼儿的发展同步进行

D
参考解析: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活动内容的针对性和挑战性是指教师能否把握住各领域幼儿关键经验以及应该获得的基本经验,同时在关注幼儿现实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对幼儿已有的经验进行整合,使教育活动内容更体现出挑战性、针对性,能促进幼儿在最近发展区的水平上实现经验的提升。D选项没有体现活动内容的挑战性特点,活动内容应该体现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原则。

2.幼儿园以“端午节”为主题进行的教学活动,既包括学习端午节儿歌的语言领域的内容、也包括认识端午节的习俗等社会领域的内容,学会包粽子或编花绳等艺术领域的内容。在一个教学活动中,巧妙地把几者融合起来,反映了对幼儿园活动内容的评价时,应该注意评价活动内容的(  )。

A.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

B.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

C.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

D.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C
参考解析: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指将各领域的关键经验进行有机的、自然的整合,或是将某些发展领域中的内容围绕某个领域,结合其他领域方面统整到某一主题中。整合的内容应是有内在关联并有逻辑主线贯穿的,是一种自然、有效的整合。因此,答案选C。

3.对幼儿园活动的教育手段的评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要根据教育目标选择教育方法

B.要根据内容选择教育方法

C.要根据幼儿心理特征和认知特点选择教育方法

D.教师的提问没有硬性的评价标准

D
参考解析:评价的幼儿园活动的教育手段,要根据教育目标选择教育方法;要依据儿童心理特征与认知特点;根据学习内容,采取适合不同年龄和不同个性幼儿的学习方式;教师能激发幼儿的主动性,整合幼儿的多种经验;教师提问要体现有效性。具有固定的评分标准形式,并不是教师可以随便发问。

4.评价教师提问技巧的时候,总体来说,提问要具有有效性,表现在(  )。

A.提问要目的明确

B.提问内容紧扣幼儿生活经验

C.提问要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提出有层次的问题

D.多进行封闭式的提问

D
参考解析:教师提问,应该多进行开放式的提问,为幼儿提供创造性想象和思维的空间。教师应当多设计一些有思维指向的开放性问题,让幼儿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让幼儿的扩散思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如:“如果……,那么……”;“你认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认为应当怎样做”;“你喜欢谁,为什么”;“谁的方法好,假如是你会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你还有其他看法吗”;“你最喜欢这本书的哪一页”;“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等等。

5.幼儿园教育评价最重要的作用是(  )。

A.鉴定作用

B.诊断作用

C.改进作用

D.导向作用

C
参考解析:评价的作用是总结经验,弥补教育活动中的不足,继而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优化教育活动,因此,评价最重要的作用是改进作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