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保教知识(3.3)

来源:233网校 2021-03-03 00:00:00

1.对幼儿游戏的评价应该是(  )。

A.反面评价

B.正面评价

C.正面评价与反面评价相结合

D.消极评价

B
参考解析: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对促进幼儿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教师应该激发幼儿参与游戏的积极性,不能对其进行打击。因此,教师在对幼儿游戏评价时应该是正面评价,这样才能保持幼儿在游戏过程中的愉悦、成功的情绪体验,有利于激起幼儿再次游戏的愿望。

2.(  )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改进和完善课程,为幼儿提供更适宜的教育机会和条件,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地发展。

A.游戏

B.反思

C.总结

D.评价

D
参考解析:评价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改进和完善课程,为幼儿提供更适宜的教育机会和条件,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地发展。评价要有利于发挥教师、园长不断改进课程、提高教育质量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倡以研究的精神看待评价。

3.幼儿的手被割伤,处理办法是(  )。

A.直接消毒伤口

B.直接包扎

C.止血即可

D.先止血,后消毒,再包扎

D
参考解析:幼儿使用剪刀、小刀等文具或触摸纸边、草叶和打碎的玻璃器具、陶器时,都可能会发生手被划破的事故。处理时应用干净的纱布按压伤口止血,止血后,用75%的酒精由里向外消毒,敷上消毒纱布,用绷带包扎。如果是玻璃器皿扎伤,应先用清水清理伤口,用镊子清除碎玻璃片,消毒后进行包扎。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