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心理学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06年7月小学心理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0月5日

三、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21.小学儿童的心理特征主要表现是_____,天真烂漫,_____,_____,喜欢模仿;做事喜欢成功。
22.在教育史上,第一个明确提出将心理学作为教育学理论基础的人是_____。
23.情感易于冲动的孩子,往往选择_____满足;善于控制冲动的孩子往往选择_____满足。
24.根据学习理解程度,学习可以分为_____和_____两大类。
25.提出“同化”和“顺应”的是_____。
26.认知发展的准备取决于_____,生活经验,_____和_____的共同影响。
27.联结说认为学习中正确反应逐步稳固取决于_____,_____和——三个条件。
28.言语包括_____言语,_____言语和_____言语三种形式。
29.将别人的经验变成自己的经验,所学习的内容是以某种定论或确定的形式通过传授者传授的,无需自己去独立发现,属于_____。
30.德国心理学家_____提出了顿悟说。

四、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31.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求教师进行哪些角色创新?

32.列举柯尔伯格道德认知发展的阶段。

33.如何培养学生的内部动机?

34.品德教育应遵循哪些原则?

35.教师的角色及其职责有哪些?

五、论述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6.试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

37.联系实际谈谈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和品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