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10.1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晓茜写小说,想发表,孙老师知道了在班上公开批评:“话都说不利索就想当作家,不称称自己几斤几两!”晓茜当场羞红了脸,孙老师的做法违背的师德规范是()。

A.保护学生安全

B.尊重学生人格

C.善于探索创新

D.认真备课上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爱学生的具体要求是“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做题时,考生可根据出现的人物和人际关系来判断属于哪条道德规范。本题中,孙老师和晓茜属于师生之间的关系,C、D选项是教师自身问题,可以排除。同时根据题意抓关键词,孙老师“公开批评”、羞辱学生,显然没有尊重学生的人格。故选B。

2.张老师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时间辅导自己的孩子学习。他既欣慰于学生的成长又对自己的孩子感到内疚。老师需要进行的是()。

A.行为取向的义利调试

B.生活工作的角色调试

C.行为选择的动机调试

D.师生之间的人际调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常见的角色失调有:角色冲突、角色不清、角色中断、角色失败等,为此教师需要进行角色调试。本题中教师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孩子,所以教师应该进行生活工作的角色调试。故选B。

3.一位家长抱怨:“李老师隔三差五给家长打电话,每次都把我们狠狠地批判一顿,还经常让我们到学校听他训话。”李老师的做法()。

A.错误,教师应该与学生家长平等

B.错误,教师应对学生发展负全责

C.正确,家长要配合学校教育学校

D.正确,教师应主动寻求家长支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生可以通过抓关键词(褒义词和贬义词),判断感情色彩,进而判断对错。本题的关键词有“抱怨”“狠狠地批判”“训话”等,这些词都属于贬义词,可知李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教师在处理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时要做到:“建立平等的沟通关系,形成良好的沟通习惯,尊重家长的人格。”李老师错在哪里呢?高高在上,缺乏对家长的尊重。B选项本身是错误的,教育和教师不是万能的,不可能对学生发展负全责,教师需要和家长、社会共同努力促进学生的发展。故正确答案为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