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4.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教师的言论行为、为人处世的态度会对学生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  )角色。

A.授业、解惑者

B.示范者

C.管理者

D.心理医生

【答案】B

【解析】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里,学生学习的对象都是教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即所谓”润物细无声”。这体现了教师的示范者角色。因此本题选B。

2.澶渊之盟是指(  )。

A.北宋与金订立的一个对于宋朝而言有屈辱性质的盟约

B.北宋与西夏订立的一个双方约定和平共处的盟约

C.北宋与大理订立的一个双方约定和平共处的盟约

D.北宋与辽订立的一个对于宋朝而言有屈辱性质的盟约

【答案】D

【解析】北宋建立后,与辽征战多年。澶渊之盟订立之前,北宋军队先是射杀了辽元帅,后又有宋真宗、寇准一行人抵达前线亲自督战,宋军士气大 涨,在这样的有利形势下,宋朝接受了辽的议和提议,双方于1004年签订了”澶渊之盟”。盟约规定北宋给辽割地赔款。这个盟约对北宋来说是带有屈辱性质 的。因此本题选D。

3.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自(  )开始施行。

A.1994年1月1日

B.2006年9月1日

C.1995年9月1日

D.2007年6月1日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06年6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因此本题选B。

4.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人民政府

B.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教育部门

D.学校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因此本题选A。

5.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 )年义务教育制度。

A.九

B.十

C.十一

D.十二

【答案】A

【解析】我国《义务教育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因此本题选A。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