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30日

1.人的造血器官是(  )。

A.心脏

B.骨髓

C.脊髓

D.大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骨髓是人体的造血组织,位于身体的许多骨骼内,成年人的骨髓分为红骨髓和黄骨髓两种。红骨髓能制造红细胞、血小板和各种白细胞。血小板有止血作用,白细胞能杀灭与抑制各种病原体,包括细菌、病毒等。因此,骨髓不仅是造血器官,还是重要的免疫器官。因此本题选B。

2.晴朗的天空看起来是蓝色的,是因为光的(  )。

A.散射

B.衍射

C.反射

D.折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球表面包围着一层空气,空气中含有许多微小的尘埃、冰晶、水滴等。太阳光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多种颜色组成的,当太阳光通过地球表面的那一层空气时,波长较长的红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黄色光),它能透过大气中的微粒而射向地面;而波长较短的青、蓝、紫等色光,很容易被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粒散射开来,使天空呈现蓝色。因此本题选A。

3.噬菌体侵染实验有力地证明了,(  )是遗传物质。

A.蛋白质

B.白细胞

C.DNA

D.血小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DNA是脱氧核糖核酸的缩写,它是遗传信息的载体。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白细胞是人体的免疫细胞;血小板是哺乳动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具有凝血和止血的重要作用。因此本题选C。

4.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  )。

A.秦山核电站

B.大亚湾核电站

C.岭澳核电站

D.田湾核电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第一核电站是秦山核电站,位于浙江省海盐县。大亚湾核电站是我国第二座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岭澳核电站、田湾核电站都是我国后续建立的核电站。因此本题选A。

5.海市蜃楼是光的一种(  )现象。

A.反射

B.散射

C.折射

D.衍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也简称蜃景,是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