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综合素质(9.14)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0:18:1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无论工作多忙,杨老师坚持每天读书。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她就在教研组例会上提出来,与同事探讨。在教学方面,她大胆实践“自主合作,当堂达标”教学模式,把课堂实践尽可能多地还给学生,让学生体验课堂,享受课堂。学生文雪说:老师让我们自己上台去讲,我们尽管很紧张,但是很喜悦。因为讲完后得到老师的夸奖会有很大成就感。在新教学模式中,学生学得很快乐,效果也很好。

杨老师发现王宇等几个同学学习很用功,但特别紧张,不敢说话,杨老师觉得应该给学生创造机会,让他们接触社会,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于是,她在班上组织演讲比赛、口语交际大赛等,还带领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王宇等同学逐渐变得开朗了。

晓丽同学身体虚弱,杨老师敦促她加强体育锻炼,并且提醒家长帮助晓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晓丽再也不是以前的“病秧子”。

问题: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材料中杨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解析:

杨老师的教育行为践行了师德规范的要求,体现了她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1)杨老师的行为体现了爱岗敬业的师德规范。杨老师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大胆实践创新。

(2)杨老师的行为体现了教书育人的师德规范。杨老师帮助班级有不足的同学,通过班级活动积极与家长沟通等方法,鼓励帮助他们改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品行。

(3)杨老师的行为体现了终身学习的师德规范。无论工作多忙,杨老师坚持每天读书。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