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2日)

1.“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办教育,注重培养合格的公民”所体现的教育目的理论是()。

A.个人本位论

B.宗教本位论

C.社会本位论

D.兴趣本位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本位论认为教育目的是满足社会的需要,教育的社会价值高于个人价值,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就是教育要追求的根本目的,教育应该按照社会对个人的要求来设计。其代表人物有德国哲学家托尔普、法国思想家涂尔干、德国教育家凯兴斯坦纳等人。

2.卢梭主张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由的人,这种观点属于()。

A.社会本位论

B.个人本位论

C.宗教本位论

D.文化本位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本位论主张提出教育目的应当由人的本性、本能的需要决定,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人的本性和本能的高度发展。其代表人物主要有卢梭、福禄培尔、裴斯泰洛齐等。

3.在中央文件中首次使用“素质教育”这—概念的是()。

A.《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

D.《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94年8月颁布《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第一次在国家层面的正式文件中使用“素质教育”这一概念。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