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16)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16:52:42

1.如果要看一个学生学业测验的测评数据和解释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有多高,主要是看这个测验的(  )。

A.效度

B.信度

C.区分度

D.难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测验的效度是指一个测验能测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或特点的程度。学生学业测验的效度则主要考虑,测验是否真正测量了所构想的知识技能,测评数据和解释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有多大等。故本题选A。

2.老师很担心同一批学生在第二次参加同样内容的人格测试时分数与上次不同,他所担心的是下列哪一个概念反映的内容?(  )

A.信度

B.效度

C.区分度

D.难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测验的信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一致性的程度,以及一次测量所得结果的准确性程度。所以本题选A。

3.通过师生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复习、深化、系统化已学的知识。这种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复习谈话

C.启发谈话

D.讨论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描述的正是谈话法中复习谈话的定义。故选B项。

4.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小博士”工程,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三四个月,自己研究探索一个专题,或完成一部童话作品。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  )的教学原则。

A.循序渐进

B.启发性

C.直观性

D.理论联系实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是指教学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与统一,用理论分析实际,用实际验证理论,使学生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中理解和掌握知识,培养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所反映和所要解决的矛盾,主要是保证所学知识与其来源——社会实践不脱节,学生掌握的知识能够运用或回到实践中去。“小博士”工程所体现的正是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5.为了解决名词、术语脱离事物,概念脱离具体形象,理解脱离感知等矛盾,教师在教学时必须注意贯彻(  )。

A.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观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引导学生直接感知事物、模型或通过形象语言描绘教学对象,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为了不让概念脱离具体形象,理解脱离矛盾,教师在教学时就要注意贯彻直观性原则。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