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4年执业药师《西药综》章节练习:用药咨询服务与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3-11-02 09:54:47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资料】【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能够作为“药师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提供药学服务的重要方式和途径”的工作内容是(   )

A. 处方点评

B. 治疗药物监测

C. 静脉药物配置

D. 药物信息服务

E. 药物应用研究和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关键词“重要方式和途径”,即通过治疗药物监测(B),及时了解每名患者的个体血浆药物水平,规避中毒风险,保证了治疗药物的安全、有效,延长了患者的存活时间。是药师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提供药学服务的重要方式和途径的工作内容。

2、【最佳选择题】药师在接受护士用药咨询时,应重点关注的内容是(   )

A. 药品经济学知识

B. 药物制剂的等效性

C. 药品的生产厂商和批号

D. 注射剂的配制和滴注速度等

E. 药品在人体内的药动学参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护士用药咨询鉴于护理的工作在于执行医嘱、实施药物治疗(注射给药和口服用药) ,所以他们需要更多地获得有关口服药的剂量、用法,注射剂配制溶剂、稀释容积与浓度、静滴速度(D) 、输液药物的稳定性和配伍禁忌等信息。

3、【最佳选择题】下列与用药有关的内容中,属于患者用药咨询的主要内容是(  )

A. 自我保健

B. 新药信息

C. 药品适应证

D. 治疗药物监测

E. 注射剂配制溶媒、浓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患者向药师咨询的内容一般包括:药品名称、适应证(C)、用药方法、用药剂量、药品的不良反应和相互作用等。新药信息(B)、治疗药物监测(D)为医师向药师咨询的内容。注射剂配制溶媒、浓度 (E)为护士向药师咨询的内容。

4、【最佳选择题】对药物信息服务工作会大有裨益的咨询服务方法步骤是(   )

A.对问题进行确定并归类

B.随访工作效果,并建立档案

C.对查阅的资料进行评价、分析和整理

D.形成答案并以口头形式提供给询问者

E.了解问询人的一般资料及问询问题的背景信息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备选答案E(了解问询人的一般资料及问询问题的背景信息)有助于药师明确被问询的问题,对药物信息服务工作会大有神益,C(对查阅的资料进行评价、分析和整理)是药物信息服务最重要的方面,能显示药师的文献评价能力和技巧,B(随访工作效果,并建立档案)可了解工作效果,并可进一步完善之后的工作。备选答案A、D无对应题干。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高端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